不支持Flash
娱乐专题搜索:
影音娱乐

郑方南新作“兵心依旧” 张继醉心“乡村温柔”

http://www.sina.com.cn 2007年01月05日08:17 大众网-大众日报

  2006年,军事题材、农村题材的电视剧都是不小的“亮点”。今年,这两个领域的电视剧有望继续“闪亮”荧屏。

  1月1日,记者打通南京军区前线文工团著名导演郑方南的电话时,他正在南京忙着筹备新作。而由他担任编剧、导演的26集电视连续剧《兵心依旧》,目前已经全部制作完成。郑方南说:“已经送到了中央台审片,等待合适的时间播出。”

  2006年有多部军事题材电视剧走上荧屏,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。央视的开年大戏《沙场点兵》正是郑方南执导的。

  郑导新作《兵心依旧》,以一群复员转业军人为表现对象。这些复转军人回到地方后,像在战场上学习作战一样,进入商场学习经商。战场上的战友,成了商场上的对手,但是他们无论遇到什么困难,都时刻保持着军人的特质,重然诺,讲诚信,永不退却,兵心依旧。

  郑方南说:“电视剧虽然没有直接表现军事生活和训练,没有硝烟弥漫的战争场面,但核心依然是军人。这是脱下了军装的军人,离开了部队,但他们都经历过部队生活的锤炼,无论走到哪里,身上永远都保持着军人的优秀品质,都怀着一颗不变的兵心。这些品质和精神令人感动,同时也让人肃然起敬。我作为一名军人,作为一名部队文艺工作者,深感有责任从不同侧面、不同视角,把军人的品格和精神塑造好。”

  《兵心依旧》根据国家一级编剧邵钧林创作的同名话剧改编而成。话剧演出时,就在部队内外引起过强烈反响,并曾获过全军优秀新剧目奖、中国戏剧“文华奖”以及第七届中国艺术节优秀剧目奖。

  电视剧由邵钧林、郑方南编剧,吴若甫、王强、洪涛、王乙竹等主演。2006年7月26日在苏州开机后,又到无锡、句容、南阳等外景地取景拍摄,9月中旬顺利杀青。预计观众很快会从荧屏上看到这部独特的军事题材剧。

  2006年,一部农村题材剧《乡村爱情》,“火”了荧屏。故事的原著和编剧,是我省青年作家张继。对于张继来说,《乡村爱情》“火”了,是预料中的事情。因为近年来,观众看到的许多部农村题材电视剧太假,怎么看都不像是农村。终于等来了一部《乡村爱情》,又怎能不“火”!

  《乡村爱情》写了农村的年轻人、中年人,写了他们的生活、爱情、事业与追求,语言简洁朴素,对白幽默风趣,尤其是一个个性格鲜明的人物,让人过目难忘。今年,张继要忙活好几部影视剧,其中一部是《村里来了个大学生》,也是轻喜剧的调子。张继说:“现在剧本已经写了10集了。争取尽快完成,年内投入拍摄。”

爱问(iAsk.com)
 
不支持Flash